“知创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公共平台上线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5:2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财经福州1月9日电  近日,由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建设的“知创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公共平台上线运行。

“知创中国”是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整合提升各类应用和服务,打造的面向企业和服务机构的综合性知识产权线上运营平台。

平台涵盖知识产权战略优势 、政策对接 、公共服务包 、知产智库 、城市工作站 、海峡股交知产交易平台、大数据服务等7个功能模块,融合国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人才、数据等资源,并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众包、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等服务。

2018年4月,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与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共同建设的“知创福建”线下实体平台正式运营。该平台通过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资源的有机整合,实现了面向市场主体“服务一个通道、需求一口集聚、资源全链对接、一地统筹服务”。福建由此也在全国首创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认可。

“知创中国”与“知创福建”两个平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线上用户对知识产权的各类需求可快速反馈至线下管理部门,以促进管理人员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解决现实需求。“双平台”联动互动,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线上线下综合治理生态圈,为政务信息服务、企业信息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响应等提供良好载体支撑,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注入新的生命力。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线上线下双平台在优化知识产权治理模式方面的探索步伐,借助知识产权制度和方法,将平台多元优势有效转化为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积极性、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将对知识产权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处理后向外辐射,立足福建,服务全国,向全社会提供知识产权全要素、全周期、全链条、全领域服务,打造福建知识产权工作突出品牌。”(詹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