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博会首秀到中国首店 外资美妆品牌点赞进博会溢出效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6:3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借助持续扩大的溢出效应,在第二届进博会首秀的新品牌芙莉美娜于2020年1月份上海开出了中国大陆首店。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海外企业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其中也包括来自韩国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拥有20多个知名品牌,中国目前是爱茉莉太平洋最大的海外市场,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有超过4300个网点,在上海设立了集生产、研发和物流于一体的“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更迅速、灵活地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万商云集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位于品质生活展区的爱茉莉太平洋展台共计人流量达26万人次。其中,3D定制面膜、混色口红、美妆科技体验等广受好评。

借助持续扩大的进博会溢出效应,在第二届进博会首秀的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芙莉美娜于2020年1月份上海开出了中国大陆首店。记者在芙莉美娜中国首家旗舰店看到,作为芙莉美娜首家新零售体验店,网红打卡、产品试用、粉丝社交、互动体验等成为了首店特色。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高辛向记者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广阔市场,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在稳定增长,总体消费意愿依然居于高位,中国消费升级不仅为制造业升级和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空间和支撑,也为全球带来大量市场机遇。细分到美妆市场,产品线丰富、品牌多元化,成为了消费的必然趋势,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对消费和品质的旺盛需求,还有对创新科技和个性化体验的巨大热情,给予了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中国的营商环境日益改善,对于通关便利、投资准入等方面举措更趋便捷。

从今年1月1日起,《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给予了外商更透明、更公平的营商环境。1月3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获国务院审议通过,按照放管并重要求,规定对化妆品产品和原料按风险高低分别实行注册和备案管理,并简化流程,促进发展质量安全有保障、消费者喜爱的化妆品和“美丽产业”。

“芙莉美娜的中国首店就是我们加大投资中国市场的例证,整体来说,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草案)》通过,到《外商投资法》的落实,明显感受到新外商企业、新品牌、新产品进入中国的整体节奏加快,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未来将引入更多新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地,”高辛表示。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至今已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并已确认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高辛看来,进博会让企业能够更敏锐、更深刻地接触中国市场,为之后成功落地中国市场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和条件。

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的美妆品牌欧莱雅也已确认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不断扩大的内需推动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头架马车,在此过程中欧莱雅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了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

谈及《外商投资法》的实施,费博瑞表示,中国对所有投资者一视同仁与平等对待不仅有助于中国实现自身发展的目标,也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开展合作提供广阔机遇,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未来将推动更多产品配方、数字科技、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中国创新扬帆出海,从而惠及全球消费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