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成交突破千亿元 外资仍热衷投资上海房地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1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月11日电(记者郑钧天)多家跨国房地产服务机构近期发布报告显示,外资对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力度仍在持续加码。

仲量联行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总交易额达1065亿元人民币,继续“领跑”中国城市。这是上海连续第四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与往年一样,办公楼市场在所有类型的大宗交易中占比最大,占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总交易额的58.7%。

“上海仍然是2019年中国最主要的投资目的地。大多数潜在投资者,尤其是外资投资者,依旧认可上海是一个稳定长期投资的选择地。”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部总监叶建成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投资市场达成几宗重要交易,显示其十足韧性。“这其中包括,由沪港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以24.2亿元人民币收购的一栋打浦桥区域的物业,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和其他两家机构共同收购的浦东三林地区的一栋商业物业等。这些来自跨国公司的投资交易表明境外投资者对上海办公楼市场的长期前景持积极态度。”

仲量联行华东区研究部总监黄璐认为,中国科技新媒体行业正呈现增长势头,与金融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共同成为上海中央商务区的重要需求来源。“2019年,来自该行业的需求占上海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的20%,也随之推升了上海中央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的资产收益率。”

“预计2020年仍将是投资较为活跃的一年。”叶建成预计,“随着投资收益率逐步上扬,境外投资者将继续在中国市场积极寻找机会。在利率走低的融资环境下,核心的稳定型资产将受到境外投资者更多的青睐和关注。”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认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外企进驻上海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上海还拥有吸引外商的三大驱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积极的对外开放政策,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些都将吸引世界级科创企业、外资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落户上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