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从十个方面建设文化旅游强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1日09: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1月11日电  9日召开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工作会提出将从十个方面着手,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的中心环节,建设文化旅游强区。

这十个方面包括着力抓艺术精品创作、着力抓公共服务建管、着力抓文物保护利用、着力抓非遗保护传承、着力抓项目和品牌建设、着力抓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抓市场秩序监管、着力抓宣传推广交流、着力抓文旅发展大会、着力抓文化旅游扶贫。

在具体项目方面,大会提出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主题创作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全力推进1800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2020年实现全区行政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基本覆盖;推进明仕田园、北海涠洲岛鳄鱼山景区、贺州黄姚古镇、姑婆山景区等重点度假区、景区以及公园的建设;发展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边关国家风景道等边境旅游;推进大健康旅游产业、动漫产业等重点产业的发展,鼓励多产业融合,引导建设一批主题鲜明、功能完善、宜游宜业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积极打造黄姚古镇、南宁“三街两巷”、桂林东西巷、梧州骑楼城、北海老街等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

在文化旅游扶贫方面,广西将实现贫困村屯文化和旅游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全覆盖,并持续开展旅游扶贫规划公益行动,创建一批乡村旅游融合品牌。同时,深化扶贫宣传推广,继续打造贫困地区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办好旅游电商扶贫活动,加强旅游商品产销对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文化旅游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抓好文旅项目的招商和建设,抓好文旅产品的打造和宣传,抓好服务提升和市场管理,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实习生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