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贫困发生率降至0.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2日15:0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银川1月12日电(记者艾福梅、马思嘉)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宁夏共有10.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3%降至2019年底的0.47%。

据悉,2019年,宁夏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深化闽宁扶贫协作,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01.6亿元,109个村脱贫出列,原州、海原、同心、红寺堡4县(区)有望脱贫摘帽,“两不愁三保障”存量问题全部清零,建档立卡户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

今年,宁夏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牢短板,确保西吉县脱贫摘帽,剩余1.88万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为此,宁夏将抓好产业扶贫“六大行动”:让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个增收产业、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综合运用教育、医疗、金融等组合政策,切实做好大病患者、丧失劳动能力人群等特殊群体兜底保障;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有效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适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