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现全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1月13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这个中心通过接入山西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已可线上核查山西省其余10个城市缴存职工的缴存数据,从而实现了全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

为解决异地缴存职工在太原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跨城市来回跑的问题,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开发测试,首家接入山西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并于2019年11月先期完成了与大同、朔州、忻州、晋中、长治、临汾、晋城7个城市住房公积金数据的互联共享,2019年12月底实现与阳泉、运城、吕梁3个城市住房公积金数据的互联共享。

据了解,山西省内其他10个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职工在太原市申请购买住房时,不需再提供《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和缴存流水,相关数据由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山西省住房公积金数据互联共享平台获取,按照《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相关手续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办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