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9成街道乡镇将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08:5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邰思聪 鲁畅)记者12日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今年5月起开始实施新修订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市90%的街道乡镇将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据介绍,2019年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率达到60%,建成4处垃圾处理设施,新增垃圾处理能力4500吨/天。北京市今年将因地制宜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体系,在全市90%的街道乡镇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同时,还将引导和督促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垃圾源头减量,鼓励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促进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19年,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北京将于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修改后的条例规定,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辖区内生活垃圾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组织动员辖区内单位和个人参与生活垃圾减量,依法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

“垃圾分类不是光贴几张海报、在电视上喊喊口号就可以的,更应该入户宣传,做好知识普及。”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峰认为,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将相关知识纳入幼儿园、中小学课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