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签约临港新片区功能性项目 打造文旅影视工业示范实践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17:1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1月13日电(记者高少华 许晓青)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13日宣布,旗下文化地产板块平台与开发公司上海东方明珠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片区投资建设影视工业4.0示范实践区等项目,并以此为核心通过多方式、多项目合作,全面提速临港新片区主城区综合发展。这也意味着东方明珠在产业集聚和产城融合领域进一步深度推进。

项目位于临港新片区核心区域,东方明珠将围绕临港新片区功能性项目布局进行开发建设,引入全球高端技术、人才、服务及产品,为临港新片区量身打造含食、宿、购、文、娱、体在内的核心产品,力争成为上海新的文旅增长极,构建长三角文化旅游新高地。

临港新片区方面表示,将支持东方明珠同步投资建设与核心文旅产品配套的体验式商业街区、高品质生活区等,同时欢迎东方明珠及关联方以土地招拍挂、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一体化、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临港新片区建设和运营。对于东方明珠及关联方核心文化产品,将尽可能给予土地、资金、财税、人才等优惠政策支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而设立的特殊经济功能区。自2019年8月揭牌以来,临港新片区在产业打造、政策支持与空间利用三方面三管齐下,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力争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提升区域创造力和竞争力。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包括东方明珠在内的五家市场主体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计划总投资近200亿元。

作为国内多元布局的文化上市公司,东方明珠近年来加快围绕智慧广电生态构建,融合贯通线上线下资源,成功打造众多文化产业项目。此次影视示范实践区,是东方明珠继推出全国首个智慧媒体产业集聚区“东方智媒城”后的又一重磅产品,有望进一步丰富东方明珠线上线下产业链布局,为拓展“智慧广电”版图引入更多的物理消费空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