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石城县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落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17:20分类:区域经济

农村电商

石城县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现场

新华财经南昌1月13日电  1月11日,“石城县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石城县行政中心举办。国内数位知名专家和知名渠道商齐聚石城,为石城县领导干部及相关农业创业者和从业者授课。

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求明介绍,2020年是国家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战略的第七年,农村电商已成为推动特色农产品上行、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手段。石城县自2015年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电商要素不断完善,电商普及率明显提升,电商交易额连续翻番,综合示范效应进一步凸显。

据悉,在2015-2017年,石城县农村电商的交易额连续三年翻番增长。同时,石城县电商扶贫的效果突出,阿里巴巴相关数据显示,石城县已经进入“2018年全国贫困县农产品电商50强”“2018年全国贫困县非农产品电商50强”。

论坛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首席电子商务专家李鸣涛详细解读了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据介绍,2018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305亿元,开拓县域及农村市场已经成为当前电商企业的战略布局。

北京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高级运营总监张楠以“信息普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享了字节跳动在扶贫方面的举措和经验。

鲸灵集团、甩甩宝宝副总裁褚伟从社交电商的角度,生动讲解了如何通过网红直播打开农产品上行的新通道,如何在社群脉冲下重构销售场景。

北京天下新农创始人、新农人发起人辛巴以“村红——农产品上行的新力量”为题,分析了短视频与直播经济在农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农村电商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产品买卖方面,它创建了一个云端经济生态,助推产业全面转型。视频电商将是5G时代的商业新标配。”

段求明表示,本次论坛为石城县进一步发展农村电商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相信在石城县各级领导的推动下,以及各类经营主体的协同下,石城县的农村电商事业会越做越好,石城县的农民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获得更多增收致富的机会。(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