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去年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9亿余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6:5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银川1月15日电(记者邹欣媛 范思翔)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宁夏去年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9亿余元,其中面向9个重点贫困县(区)发放贷款38亿余元,贷款覆盖率达到80%以上。

据介绍,从2012年至2019年11月,宁夏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320.5亿元,贷款余额75.1亿元,风险补偿金余额9.5亿元,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基本实现“应贷尽贷”,有效缓解贫困群众贷款难、贷款贵。

为让小额信贷更好地助力脱贫,宁夏通过“小额信贷+产业+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引导建档立卡户发展草畜、冷凉蔬菜、小杂粮、滩羊、肉牛等特色种养业;设立产业扶贫技术帮扶示范点和肉牛肉羊节本增效科技示范点,实现贫困村专家技术服务组全覆盖;引导企业把贫困村作为种植养殖基地或协助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实现“订单式”产业发展等。

今年,宁夏将确保贫困户已获得的信贷支持力度不减,审慎开展续贷、展期等保障扶贫小额信贷平稳运行;对恶意拖欠银行贷款、存在逃废债行为的,组建县、乡、村干部联合工作小组及时入户教育,对教育无果的贷款户将纳入失信债务人名单,并依法组织回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