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7:0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1月15日电(记者张翅)近日,一批自日本进口的液晶显示器原板玻璃经两路寸滩海关监管,顺利进入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仓储,共计57319平方米,价值2344.87万日元。这是该中心首票进口货物,也标志着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行。

2018年8月27日,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准予设立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2019年10月21日,海关总署批复同意验收结果。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果园港西侧,保税物流中心批准建设面积0.2平方公里,依托国内内河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主要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业务,打造符合现代保税物流发展的“内陆物流港”,集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转口贸易、简单加工与增值服务及出口退税等多个功能为一体,可为企业提供包括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进出口贸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果园保税物流中心正式运行后将依托果园港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业务,成为联通'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开放平台,将积极有效服务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开放体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关长李进介绍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