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变股民喜迎新年 河南原阳县64户股民分红51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郑州1月17日电  1月17日,原阳县葛埠口乡娄彩店村德孝绿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现场股东分红大会。64户股民现场领到51万多元现金,喜迎新年第一个大红包。

henan1

(64户股民现场喜领分红)

“我领到了11900多元,土地入股到村里的合作社,不仅分红高,而且还能外出打工再挣一份钱。”58岁的股民娄永安高兴地说。该村村委主任、合作社副理事长娄伟涛介绍,今天给64户股民共发了51万多分红股金。此次是半年分红,等到明年麦收季节还要进行第二次分红。目前全村共有1100亩耕地、81户402人,其中64户的800多耕地已经加入了村专业合作社。

henan2

(股民现场喜领分红)

据娄伟涛介绍,该村2019年5月正式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的方式,统一耕种经营,让农民变股民,让群众利益共享。同时在家闲置的农民还可以返回合作社务工,再多增加一份收入。该合作社采用稻虾种养的新方式,优良的品质让大米卖上了好价钱,进而实现了土地产值增收翻倍。下一步,该合作社还要发展观光、采摘、水上游乐等多种形式经营。

原阳县委副书记李继游表示:“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实现了群众从农民变股民、由股民变产业工人的转变,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助推村民增收致富。此次分红大会,进一步提振了广大群众的发展信心,鼓舞了振兴乡村、战胜贫困的决心,让全村群众有想法、有干劲、有奔头。”(刘素云 萌友 卞瑞峰 王学伟/文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