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代表、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建设新兴科创名城,努力创造新时代扬州发展的新辉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8日10: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1月18日电  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创开放创新发展新优势,回答好“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和争创扬州发展的第四次辉煌”的新时代命题?在2020年江苏省“两会”期间,江苏省人大代表、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表示,要把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擦亮扬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这三块城市品牌“金名片”,努力创造新时代扬州发展的新辉煌。

夏心旻说,今后扬州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兴科创名城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努力创造新时代扬州发展的新辉煌。

具体来说,首先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企业的技术改造,包括项目的招引和投入,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上再发力,汽车制造、高端机械、电力装备等“323+1”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扬州产业的硬核力量。与此同时,要擦亮扬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这三块含金量极高的名片,突出优势,把我们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做得更好更优,让扬州成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在今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众多扬州“元素”被写入: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开工建设沪陕高速平潮至广陵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五峰山长江大桥”“高标准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办好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深入实施全省‘1+3’重点功能区发展战略”……成为扬州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对此,夏心旻表示,要把扬州的环境打造得更有竞争力,要在长三角这个“大三角”和宁镇扬这个“小三角”中,发挥扬州独特的魅力优势,使扬州这座城市性价比更高更有吸引力、竞争力,不仅使旅游者向往扬州,更要使创业创新者驻足集聚扬州,真正使扬州成为区域交通枢纽、生态宜居家园、营商创业福地。既要有当年李白描绘的“烟花三月下扬州”的风光美景,也要有当年杜甫描绘的“商胡离别下扬州”的开放盛景。

夏心旻说,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守牢底线,坚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以底线底板的“牢”,支撑增长的“稳”、发展的“进”、民生的“好”,真正使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鼎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