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认为今年面临企业倒闭潮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0日10:2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月2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9日表示,在近期与香港各界商会代表沟通后得知,今年商界如同去年一样担心出现倒闭潮,并认为今年的情况更为艰难,除了外部影响,本地消费疲软的情况为企业带来很大压力。

根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的调查,香港商界对于去年经济受到内外夹击而没有出现大规模倒闭潮感到喜出望外,但是各个行业对于今年企业倒闭的担忧却比去年增强。香港商界认为,今年企业经营的情况将更为艰难,除了外部经贸环境的影响,本地消费市场受到冲击为企业倒闭带来很大压力,尤其是与门市相关的行业压力更大。

邱腾华表示,通常企业对于是否继续运营的考量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有没有生意;二是能否应付银根周转;三是有没有生意前景。政府正在从这三个方面持续提供支援措施,希望帮助企业确立信心。

目前,特区政府已经减免了企业的一些政府收费以期降低其成本,并帮助企业拓展商机,还通过信贷保证等计划帮助企业获得流转资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