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四季度失业率升至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1: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20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10月至12月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上升至3.3%。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展望未来如果整体经济持续疲弱,就业市场在短期内将会面对更大压力。

特区政府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至11月香港的失业率为3.2%,20日公布的10月至12月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了0.1个百分点至3.3%,就业不足率则与上一个区间相同,维持于1.2%的水平。

其中,与消费和旅游相关的行业,即零售、住宿、餐饮行业的业务持续低迷,合计的失业率达到5.2%,是三年以来的高位;就业不足率也较上一个期间显著上升,从事餐饮服务工作的人士的就业不足率升幅尤为明显。同时,建造业,尤其是从事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行业的失业率亦较上一个期间明显恶化。

罗致光表示,由于香港经济情况仍然疲弱,使得就业市场进一步放缓,未来倘若整体经济持续疲弱,就业市场在短期内将会面对更大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