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指数显示香港中小企业信心稍见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5: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21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数据显示,综合营商指数按季上升1.7至33.1,是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第一次上升,反映了中小企业对今年的营商信心稍见好转。

“渣打香港中小企领先营商指数”是一项前瞻性季度调查指数,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独立执行、渣打(香港)全力赞助,旨在协助香港公众和中小企业洞悉未来一个季度的营商气候。综合营商指数涵盖五个范畴:营业状况、盈利表现、投资意向、招聘意向、环球经济情况。

20日公布的结果显示,5个分项指数全线上升,其中受到中美之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影响,环球经济分项指数升幅最明显。以行业划分,制造业相关指数增幅最显著,零售业指数则跌势持续,反映中小企业在社会事件持续和访港旅客人数锐减的形势下,营商环境处于艰难时期。

尽管第一季度的综合营商指数按季上升,但是指数水平仍然低于50中位数,意味着香港的经济收缩压力在今年开局之际依然显著。

调查结果还表明,91%的受访中小企业表示制订今年营商策略时需要外界支援,其中55%的受访者希望得到资金支援;近60%的中小企业表示今年会采取较为保守稳健的策略营商;36%的中小企业表示考虑降低营运成本以应付今年的营商挑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