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19年外汇基金投资收益创历史第二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4日09: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1月24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公布了香港外汇基金截至2019年12月底的收益状况,数据显示外汇基金在2019年获得2472亿港元投资收入,收益水平创有史以来第二高位。

具体而言,2472亿港元的投资收入包括:1144亿港元债券投资收益、221亿港元香港股票投资收益、1003亿港元其他股票投资收益、130亿港元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下调、234亿港元其他投资收益。在扣除支出和应计费用后,2019年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增加1486亿港元。主要源自2019年投资收入,外汇基金总资产增加2042亿港元至42591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全球金融市场在2019年虽然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和经贸摩擦困扰,但主要央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得股市和债市得到支撑,利于外汇基金的股债投资获得不俗收益。

展望2020年,余伟文认为,伴随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不稳定因素有所缓和,环球经济也似乎出现回稳迹象。但是隐忧仍然存在,今年的投资环境充满挑战。

余伟文谈到,经贸摩擦后续进展、英国脱欧如何落实、中东不断演变的局势等,都可能左右市场气氛。此外,目前全球利率处于低水平,主要央行使用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空间有限,若全球经济未见明显反弹,在不同市场资产估值已达到较高水平的现状下,市场能否维持上升动力难以确定。

金管局公布,今年会密切留意市场变化,在有需要时调整投资策略,并持续多元化投资,在维持充足流动性和保本先行的原则下致力提高外汇基金的长期投资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