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多家旅游平台再升级退改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6日12:21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上海1月26日电(记者陈爱平)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多家旅游平台升级退改服务,推出自助退改平台,并倡议将退改范围扩大至全球目的地。多家酒店集团为支援武汉防疫工作,为医疗工作者提供免费住宿。

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按照国家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24日起停止。考虑到出境游团队的协调环节较长,27日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按照相关要求,已经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应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

携程集团介绍,自1月23日携程向中国境内酒店发起“安心取消保障”倡议后,已有超过25万家酒店加入该倡议,对2月8日前入住的全渠道酒店订单予以免费取消。携程集团25日向全球酒店发起“安心取消”倡议,希尔顿集团、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集团、凯悦集团等集团的全球酒店将针对中国旅客1月24日0点前预定的1月22日至2月8日前入住的全渠道酒店订单给予免费取消政策,响应这一倡议的海外酒店数量正在持续上升。在机票方面,境内航空公司境内境外航线已支持线上自助免费退票,境外航空公司也正在陆续出台政策,目前已有新加坡航空,韩亚航空,大韩航空等20余家航司针对疫情出台了不同时间地域范围的保障政策。

马蜂窝表示,为更好地满足春节期间用户对境内酒店的退改需求,马蜂窝旅游联合平台酒店供应商提供退改服务,并已逐批上线境内酒店自助退改系统。对于已经推出退改保障的酒店,马蜂窝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境内酒店订单页的自助退改入口或“酒店订单疫情保障”通道进行自助退改。

飞猪方面表示,由于来电激增,建议需要退改机票的用户无需持续拨打客服电话和排队等待,可以选择在线退票、错峰退票,飞猪会一一核实处理。游客也可以联系商家处理,无法协商一致的飞猪将会按承诺保障处理。

同程也已上线自助退改服务,酒店用户在1月23日19:00前生成且订单入住日期在1月23日至2月8日的境内酒店订单,在订单页面点击“取消订单”并按提示操作,即可自助完成无损退订;机票、火车票用户在1月24日0点前支付完成的符合条件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在订单页面点击“我要退票”并按提示操作,即可自助完成无损退订;出发日期在1月23日至2月8日期间旅游目的地为境内(范围覆盖跟团游、自由行、邮轮等全部度假产品)旅游的度假产品订单,将由人工客服逐一协助用户完成无损退订。

多家酒店集团为支援武汉防疫工作,提出为医疗工作者提供免费住宿。

锦江集团旗下锦江都城公司与武汉红十字会、环球旅讯“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等公益组织取得联系,将提供部分符合条件的酒店供医疗工作者住宿和休息。公司旗下武汉地区的锦江都城品牌武汉经开店、白玉兰品牌武汉丁字桥店、锦江之星品尚新华路店三家酒店已可提供医疗工作者入住。

首旅如家称,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联合武汉加盟业主,全力协调酒店资源,为武汉地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住宿支持,涵盖莫泰酒店武汉武珞路宝通寺地铁站店、如家酒店neo武汉黄鹤楼民主路小东门地铁站店、如家酒店武汉大学广埠屯地铁站店。首旅如家竭力保障酒店设施设备正常,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及防疫工作。

据了解,首旅如家、开元、布丁、雅斯特、锦江、途家、华住等酒店品牌旗下多家在武汉的酒店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