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防疫用医疗物资捐赠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7日16:12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财经武汉1月27日电(记者廖君、冯国栋)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6日通报说,近期海内外各界通过多种渠道踊跃向武汉市捐赠急需防控物资,但部分物资因不符合医用标准,医务人员无法使用。

防疫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将部分急需防控物资的国家行业标准、对应美国和欧盟标准,以及国内外生产企业推荐清单予以公告,恳请社会各方对照标准,同产品标准资质专班负责人核实确认后采购捐赠。

据介绍,医用外科口罩要不低于YY0469-2011标准;医用防护口罩不低于GB19083-2010标准;医用防护服不低于GB19082-2009标准。除口罩外,现仍需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眼罩,以及负压救护车、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标准资质相关问题可咨询保障组专班联系人:黄章红(电话:18971110315)、唐舟(电话:18971112686)。

捐赠物资由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武汉市红十字会将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捐赠接收、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