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大数据 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7日18:1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2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召开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调度会,提出加强联防联控,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当前,各科技企业联动,通过大数据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任务严峻。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十分重要。

记者采访了解到,各通信、科技企业正行动起来,利用信息技术服务疫情防控。

除了为跨省支援防疫的团队人员提供免停机、保障当地防疫人员通信等服务,各运营商均已组建大数据团队,利用算法模型提供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全方位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百度地图启动各类场景强提示,实时上线道路封闭信息,并推出公众场所人流密度大数据,引导公众提前避开;通过大数据分析推送,“头条寻人” 整理更新有关信息,联合各地发布寻找与确诊患者同乘交通工具的乘客;美团App、大众点评App等推出全国定点医院与发热门诊实时在线查询服务,涵盖全国103个城市发热门诊信息……

工信部提出,下一步将动员通信、科技企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服务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推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