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九旬老党员捐出万元积蓄 为抗疫贡献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31日18:09分类:社会热点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希望表达一名老党员的一份心意,为社会出一点绵薄之力,也是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近日,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街道谈家渡小区一位九十高龄的老党员捐献出1万元积蓄,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普陀

街道干部为赵一峰老人送上荣誉证书。长寿路街道供图

赵一峰是谈家渡小区的一位离休老党员,曾担任上海市建筑材料工业公司党委书记、上海耀华玻璃厂党委书记、上海市建设党委思想政工研究会副秘书长,离休后担任长寿路街道学习大组长,曾多次获评优秀党员、先进个人。

30日,长寿路街道干部与谈家渡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一起上门,对赵一峰老人表示感谢,为他送上荣誉证书。老人特地换了身衣服和大家合影,他说,“我现在老了,没法和你们一起奋战‘一线’了,但是捐点资金我还是能做到的,希望能帮上你们。”

赵老的话语,触动了现场的社区工作者们。他们感到这几天夜以继日的防疫工作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抗疫“一线”处处有温情。

长寿社区基金会表示,将妥善运用赵一峰老人捐献的资金,根据防疫的形势变化将捐款投入到社区防控防疫的第一线,并及时公布资金使用明细情况,接受捐赠人和公众的监督。(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