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区: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09:47分类:社会热点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来袭,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广大党员干部奋勇直上,争当先锋,他们纷纷放弃春节休假、克服种种困难坚决与疫情抗争,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

在新建区大塘坪乡各个村庄,连日来,一群佩戴口罩,手持喇叭的村干部、志愿者巡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将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各村的每一个角落。这只是新建区各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筑牢基层防控防线的一个缩影。

在新建区西山镇,公共卫生院的两位副院长正在准备接班,在同事的帮助下,戴口罩、戴帽子、穿防护服、戴手套、封领口……这是上岗的必备流程,如此繁琐的流程却是医护人员的一道安全防线,而这对“前线”一穿就是12个小时的医护人员来说,防护服无法随意穿脱,这就意味着不能频繁地上厕所,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西山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轮班期间都不怎么喝水,有的还用上了成人纸尿裤,只为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排队做检查的过路人,方便他们的出行。

为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测工作,新建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在接到提前返岗上班的紧急通知后,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新建区交通运输系统承担了全区生米高速、丰厚高速、西山昌栗、昌北机场、南昌西站、望城西外环收费站等六个站点的防疫检测任务。每天24小时拉网排查所有过往车辆人员疫情,对湖北省鄂牌车辆进行劝返。截至目前,新建区交通运输局累计开展体温检测31799人,排查车辆12448辆,劝返车辆6辆,移送发热人员4人。

防疫一线,有人在奋战;防疫后勤,有人在付出。为保障昌北机场高速路口收费站同志的用餐问题,乐化镇党员干部赵小毛主动承担送餐任务。机关食堂每日饭点做好了饭菜,赵小毛同志第一时间打包好二十几份热菜热饭,装到自己车上,立即送去,让大家能在饭点吃上一口热饭。他表示,将坚持每天为交警、卫生院、镇机关的一线员工配送午餐和晚餐,直到疫情结束。(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