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47个临时党支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09:49分类:区域经济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四川隆昌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战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战“疫”成立47个临时党支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1月30日,四川隆昌市石燕桥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坚决表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党员冲得上、能战斗,确保党员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隆昌市依托在高铁北站、客运站及国省村路段设置检疫点,成立47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由镇(街道)、市级部门、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及“两新”党组织党员等组成,实行24小时轮流执勤值班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导流、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各项工作。

在临时党支部带动下,隆昌市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324支,1万余名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

目前,隆昌市累计排查车辆7.1万台次,人员28.5万人次,劝停宾馆(农家乐)、KTV、茶馆等人员密集场所2500余家,劝退农村坝坝宴130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5万余份,为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预防知识40万人次,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保证隆昌无感染新冠肺炎者。

群防群控抗击疫情阻击战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隆昌市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治联控,合力阻击疫情。

隆昌市医疗系统组织精干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成立了由内科、神经科、检验检疫科等16名专家组成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组织一线医务人员299人、二线后备医务人员56人、三线储备医务人员53人、退休医务人员18人、乡村医生122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确定了定点医院,启用了隔离观察场所,做好人员、药品、物资、病房等相关准备。组织5批次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隆昌建立起以镇(街道)为区块、以村(社区)为单元、以小区物业为纽带、以户为基础的群防群控网格体系,整合镇村社干部、医疗机构医护力量、政法干警力量和各级网格员力量,铺开全覆盖巡查排查,确保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

各级各部联动把控,层层扎牢高速、客运、景区三大防线,在成渝、隆桥驿、响石、渔箭收费站等进出隆昌6个高速路口,设立24小时轮岗治安卡点防控。暂停全部省际客运包车、重庆方向省级道路客运班车,德阳方向客运班车。关闭北关、南关景区,关停古宇湖码头的游船,防止人员密集扎堆。

卫健、法院、公安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对编辑、散布谣言、哄抬物价、生产销售用于防控疫情的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

此外,隆昌市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构建起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主动防控、群防群控的共抗疫情局面。

全力保障战疫所需的供应

疫情来袭,隆昌市统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投入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隆昌在摸清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和全市医药批发(零售)企业、大药房商品现有库存量的基础上,统筹调度和储备防控疫情所需的物资。目前,已从上海、重庆等地采购到N90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5.2万个,接收广东隆昌商会等社会各界捐赠医用口罩5万个,保证一线防控物资。

为保障疫情时期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隆昌市成立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指挥部,制定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工作方案,与30多个生活必需品上游供货商建立供销合作关系,并设立应急供应点和以粮食储备中心、冻猪肉存储企业、专业合作社、大型商超为主的7个应急保供企业储备库,确保全市大米、蔬菜、肉类食品等百姓生活必需品能正常保供。

据了解,1月30日起,隆昌市政府在文庙坝、竹市街、立交桥三个农贸市场和摩尔超市三个分店共6个点投放猪肉,每天投放3吨,均价在20元左右,预计投放时间为一个月。(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