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携程延长全球酒店预订免费取消时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5:0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2日电(记者陈爱平)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集团2日称,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将其此前推出的全球酒店“安心取消”保障延期至2月底,并将为参与战“疫”的酒店提供后续营销支持。

携程“安心取消保障”计划发起于1月23日,截至1月31日,全球已有约40万家酒店加入了该计划,承诺为预定日期在1月24日0点前,入住日期在1月22日至2月8日的全球酒店订单免费取消。

根据最新保障政策,携程延期“安心取消保障”计划,一方面将保障的时间范围从原来的18天,延长至39天;另一方面,还将预订日期限制放宽至1月28日0点前。即承诺为预订日期在1月28日0点前,入住日期在1月22日至2月29日的酒店订单免费取消。

“这一延期政策将继续同时覆盖国内和海外酒店订单,让不得已退订酒店的消费者能安心、省心。”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说。

陈瑞亮介绍,延期计划的实施离不开全球酒店和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为感谢这些酒店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结束后,携程将为这些酒店上线专属“爱心酒店标签”,同时投入亿级营销资源回馈这些酒店的付出,助力这些参与战“疫”酒店的营销推广。

另据了解,截至1月30日,对于此前已经承诺的2月8日前入住,用户自愿取消的酒店订单,携程已全部完成发起退订的操作,大部分客户已经实时收到全额退款,少部分客户由于银行到账时间原因将最长在5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

而与“安心取消”保障计划同时进行的携程旅游重大灾害保障计划,率先于1月26日宣布对出行日期在1月27日至2月29日的全球跟团游、半自助、私家团旅游产品免费取消,这部分订单的主动退订工作也已于1月30日完成,接下来消费者将陆续收到全额退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