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 !成都完成抗疫“兵工厂”极速“充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2日18:00分类:社会热点

2月1日16时50分,位于金堂的成都恒达纺织品有限公司新装设的250KVA变压器送电成功,企业新增的14条生产线“开足了马力”,一套又一套的医疗用品在生产线上流转,工人们细心地将它们快速装箱,这些承载着异乡电力人美好期盼的医疗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

从1月30日15时接到该企业紧急新装变压器的申请后到正式送电,仅用了短短两天、不到50个小时的时间,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就完成了这座抗疫“兵工厂”极速“充电”,用另一种方式支持着战斗在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

1

为了响应国家积极支援武汉疫区的号召,作为专门生产医疗防控用品的企业,成都恒达纺织品有限公司大年初一就迅速组织复工,连夜生产医疗防护服、手术衣裤帽、医用床上物品等应急物资,直供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在两座新建医院落成之前,我们需要完成40000套医疗防护服的生产任务,但眼下的电力设备,难啊!”该企业负责人陈德清愁容满面:“目前我们厂区只有一台250kVA变压器,每天可生产的医疗防护用品的数量大概在7000至8000套,希望供电公司能够给尽快给我们增加用电容量。”

2

企业提出申请当天,供电公司连夜召开协调会,就业务办理、疫情防护、现场施工、安全管控等内容做出详细安排。第二天迅速对接金堂县经信局,协助其顺利获得了生产用电相关许可,并详细指导其在网上提交用电申请,同步在线上接收报装资料,启动了业务流程。

“为了医疗物资能迅速支援武汉,我们全力压缩了办电时间,将正常需要20天的增容工程力争压缩在2天内完成,届时该企业产能预计可以提高40%,更多的医疗用品也将更快的驰援武汉。”国网成都金堂供电公司市场班班长陈雅琳说到。

31日16时,仅仅一天的时间,新装变压器的基础、终端杆及杆上开关等设备的安装与修建全部完成,电缆通道修建和电缆敷设完成近70%。2月1日下午,变压器安装、电缆通道修建、电缆敷设、装表接电等工作全部完成。16时50分,一台崭新的变压器正式通电投入运行。陈德清看着满负荷运转的生产线,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李珺 李钟汉 于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