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属煤炭企业全力保障疫区能源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08:4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2月3日电  据山西省国资委发布的信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西省属煤炭企业紧急行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保障疫区能源供应。

武汉钢铁集团(以下简称武钢)、鄂城钢铁公司(以下简称鄂钢)是山西焦煤集团的战略合作用户,担负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鄂州“小汤山”医院建设的物资保障任务。因受井下地质构造和环境红色预警等因素制约,武钢、鄂钢所需的贺西矿和辛置矿的煤均产量锐减半数以上,即使正常计划也很难保证。

1月中旬,武钢、鄂钢分别向山西焦煤集团求援:武钢计划增加3列,鄂钢计划增加2列。山西焦煤集团把满足疫区供给提到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等自身优势,全力组织资源,为武钢、鄂钢菜单式定制所需煤炭产品。同时,山西焦煤集团持续跟踪武钢、鄂钢的生产需求,随时与计划、调运等部门沟通,在保障正常供应的同时,优先满足其计划外需求。

同煤集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已复工矿井正常生产,切实保障疫情防治攻坚战期间煤炭正常供应。1月份,同煤集团累计向湖北省供应煤炭18.5万吨,确保疫区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晋煤集团优化运力调配,优先向湖北省配置煤炭资源,各生产矿井做好车辆检修、装车外运等工作,全力保障湖北鄂州电厂、华润蒲圻电厂、国电汉川电厂等企业煤炭供应。1月26日至31日,晋煤集团向湖北省供应煤炭共计11.3万吨。

潞安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保质超量的煤炭供应持续支援湖北。1月份,潞安集团发往华能武汉和国电汉川煤炭共计6.8万吨,合同兑现率超额达到103%,发往整个湖北省的煤炭总量达到18.6万吨。(卫俊萍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