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本来生活:蔬菜供应增10余倍 多渠道守护市民“菜篮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9:2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4日电(记者胡洁菲)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多地保障基本民生的蔬菜价格近期出现了持续走高或暂时性短缺的现象。为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本来生活网近日开启民生生鲜保障配送专项工作,推出精选搭配的民生保障品,让更多用户受惠。

据悉,为将有限资源用在民生保障上,本来生活网划分民生保障商品销售专区,保证该专区优先配送。专区商品种类涵盖蔬菜、水果、肉禽、熟食面点、水产海鲜、米面粮油以及牛奶乳品等多个品类。

2月2日数据显示,这些基本民生商品的供应需求不断上涨,其中,蔬菜供应总量达到过去同期的10余倍,单日蔬菜发货量达10万余包。

因春节期间产地工作人员不足,加上疫情带来的封路封村等现象,市场上果蔬肉蛋等供应出现了一定的短缺,但目前正在逐步恢复。据悉,本来生活已紧急调配北上广当地及周边供应商,联系全国重要蔬菜产地供应商,每天不间断上货,保障优质农产品的供应。为稳定商品价格,疫情公布后,本来生活网借助源头直采的优势,迅速联系各大农产品供应商,协定商品价格、严格质量标准。 

为提升配送时效,本来生活网仓储、物流等部门高效运作,在北上广深等22个人口众多的城市率先启动次日达配送服务,当日18:00前完成支付的订单,次日即可送到用户手中。

在极力提升配送时效的同时,本来生活网对于食材的品质把控更加严格。本来生活网所售卖的农产品均为绿色健康产品,严格准入有机菜、生态菜,上游供应商均为长期合作的各省市蔬菜龙头企业;从上游供应商审核到商品入库,均需要经过48项农残检测,层层关卡严格把关,让用户吃得放心。

本来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交通和生产的逐渐恢复,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商品供应后续将逐渐正常,消费者应理性购买,无需过度抢货、囤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