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唯亭街道:机构改革+“智慧大脑”提升应对疫情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04分类:社会热点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为防止病毒输入扩散,唯亭街道紧急制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指挥调度中心和综合执法中心迅速开启7*24小时待命处置模式,“智慧唯亭”平台将“医疗卫生”事项升级为最高优先级别,按“事前发现、事中处置、事后跟踪”原则层层落实处置办法,为迅速、高效防范疫情提供强有力保障。

2月1日夜间,唯亭街道西湖社区居委会在对返苏人员进行排查时接居民反映,青剑湖学校保安李某为武汉籍人员,当日回到苏州,现在住回了宿舍。网格员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按流程进行应急处置,通过智慧唯亭APP将事件上报唯亭街道指挥调度中心。

23:01分,行政指导中心接收工单,并及时上传工作信息:已与青剑湖学校取得联系,正在进行进一步核实,待核实后立即处理;23:10分,行政指导中心通过平台向综合执法中心发出协办要求,请求综合执法中心派出执法车前往青剑湖学校大门口待命;23:13分,综合执法中心提交处理意见:已安排执法车前往青剑湖学校门口待命;处置期间,行政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对接学校进行核查,经学校值班人员现场查看当事人身份证和往来车票,确定了当事人自从黑龙江返回,排除其自湖北返回的情况。

处置人员告知当事人要自行在家隔离7天,每天做好2次体温检测,如有发热症状,需至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另外行政指导中心要求学校每天做好监督和电话回访工作。23:26分和23:29分,行政指导中心、综合执法中心分别提交处理意见后,指挥调度中心将此工单结案归档。

2月2日上午9点,社区网格员电话回访反映情况的居民,告知其此次工单的处理情况,居民对街道及时高效核实处理和公开处理结果表示感谢。

据悉,近年来唯亭街道大力推进机构改革,将原有对外职能进行梳理下沉,设立“三办五中心”,通过大数据协助、精细化实施开展社会治理改革工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中,突出处置效率效果,为夺取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强大力量。(徐静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