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开辟金融防“疫”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4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及时启用业务快速通道,通过信贷政策倾斜、信用额度调整、保险产品设计等手段,强化金融行业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扶持力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

一是简化业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全力保障相关疫情物资及时到位。如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建立小微客户融资绿色通道,两天内完成对上海裕隆神光医学检验实验室的信贷档案建立、信贷规模调整、信用评级及贷款账户开立等相关流程,以最快速度向该企业完成首批放款200万元,确保企业一批两万盒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时向武汉灾区投放。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重点加强政府、医院、医药连锁、公益及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商户服务保障,开通信用卡额度调整绿色通道,先后为武汉市武昌区财政局、武警福建总队医院、陕西人民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等单位公务卡客户实施快速调额,为上海春秋航空和宁波第一医院两家单位用于防疫物品采购的商务卡实施紧急调额,帮助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增设专用收费窗口,连夜完成POS机具安装和医院系统对接配置。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向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紧急提供4亿元授信额度,助力其核心业务子公司“圆通速递”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第一时间到位。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稳定融资预期,通过出台各类优惠信贷政策,协助企业做好资金运用安排。如上海银行为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建立信贷便捷通道,主动联系并详细询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迅速组织上门尽职调查,于1月30日傍晚率先完成上海雷誉光触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名冠净化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105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根据实际用款需求首批放款430万元,帮助企业尽早恢复正常产能,有效缓解市场物资供应紧张局面。

上海农商银行建立支农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春节期间紧急启动相关服务机制,通过主动摸排客户,及时了解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的需求,为扬升合作社发放利率优惠的信用贷款,为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制定较原授信更优惠便捷的增信方案,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努力确保合作社和企业菜品供应无后顾之忧。

三是采取应急措施、优化理赔流程,为一线防疫人员及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如太平财险上海分公司通过简化单证、微信收集、特殊案件免交警事故证明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车险理赔服务,指引客户通过视频理赔或微信理赔方式完成现场查勘,并及时开通农险绿色理赔通道,简化手续、加快支付,积极引导农户使用太平财险“e农保”APP进行自助查勘,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普通民众提供充分的保险服务便利。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作为上海市旅行社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共保体主承保人,公司规定截至2020年1月24日,凡在其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且保险单仍然有效的本市旅行社,保险期限将自动顺延,不再另行收费,且保单赔偿限额不变。此次延期预计相当于减免600余万元保费,对应风险保障金额达上百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