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四季度餐饮业收益额同比跌幅创16年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9: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2月6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香港餐饮业收益额的临时估计数值同比下跌14.3%,成为2003年第二季度非典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2019年全年餐饮业总收益额与上年相比下跌5.9%,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香港餐饮业总收益额的临时估计数值为260亿港元,同比下跌14.3%。; 2019年全年的餐饮业总收益额的临时估计数值为1125亿港元,较2018年相比下跌5.9%。扣除其间价格变动的影响后,第四季度和全年餐饮业总收益量的临时估计数值同比下跌16.0%和8.0%。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餐饮业总收益额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跌幅加剧,创2003年第二季度非典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2019年全年的餐饮业总收益额出现2003年以来首次年度跌幅,

原因在于愈趋暴力的本地社会事件对餐饮业务构成严重干扰。

发言人进一步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威胁下,香港餐饮业近来面对更严峻的营商环境,未来的前景主要取决于疫情如何演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