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平城区:群防群控筑牢抗“疫”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22:02分类:区域经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把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

“每天按照要求早晚测试体温,有没有需要我们社区给您采购的一些生活用品。”连日来,平城区振华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常占库都会通过电话随访辖区武汉回同人员。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以来,平城区各乡镇街道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加强无缝隙、全覆盖宣传引导,做到群防群控。

疫情发生以来,平城区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全区各乡、街道,指导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导中,结合各乡、街道疫情摸排、核查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按照“六定”操作办法进行摸排核查。各乡、街道严格按防控指导意见开展工作,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力量,全力以赴按时完成本辖区的摸排核查工作,做到情况及时上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城区严格落实摸排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要做好宣传和物资准备工作;要关注辖区舆论,对造谣、传谣及时制止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与处理;要对辖区内哄抬物价等行为及时举报,反馈给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投入到摸排核查工作中,利用各种渠道收集相关信息。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平城区906个基层党组织和22206名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列,战斗在一线。

平城区新建南路街道成立了9支以街道班子成员为首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冲在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党员突击队为辖区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上门生活物资、防护物资,并入户了解密切接触者的身体状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平城区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发挥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动作用,联合驻地派出所和小区物业,对辖区居民逐个进行电话通知,走访各小区楼宇摸排等方式,对从外地返(抵)同人员进行摸排并登记详细信息。发挥辖区内广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全区60个农村、139个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同时,平城区将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分配到各农村社区,作为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武海珠靳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