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全力保障抗击疫情资金需求 重点信贷投放累计已达2100多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6:3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延霞 申铖)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主动对接医疗器械、药品、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疫苗研发等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保障抗击疫情的资金需求,重点信贷投放累计已达到2100多亿元。

周亮表示,要做好对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遇到了一定困难,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特别是对于重点疫情区域,要有区域性的融资政策,加大内部的资金转移定价的措施,提升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的金融供给能力。

周亮表示,要强化对受疫情影响群众的金融服务,要求银行在信贷政策上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众给予倾斜,比如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个人还款安排。保险机构要优先处理新冠肺炎患者客户出险的赔付。

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方面,周亮表示,鼓励银行保险机构采取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帮助部分上市公司渡过难关。积极参与货币市场的融资,适度增加债券的投资,进一步增加理财公司的数量。适当提高保险公司权益投资的比例上限,防范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维护整个金融市场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