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5:5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及陕西银保监局《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把加强协会自身疫情防控、引领主体开展防控工作、推动行业做好金融保障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迅速有序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及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协会自身防控工作。陕西保协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陕西保协、陕西保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两会工作人员健康及出行情况加强监测,做好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对疫情防范和应对加强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到监测预警及时,防范措施得力,应对控制有效。

督促行业及时响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向行业发布《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行业正确认识疫情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及时准确掌握行业从业人员健康及出行状况。二是向行业发布《陕西保险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倡议书》,呼吁行业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落实,提供高质量理赔服务和保险保障;畅通渠道,建立信息联通机制;发挥优势,做好舆情监测和宣导;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

引导行业服务大局,落实行业服务及保障职能一是积极引导保险机构立足行业职能发挥,及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扩大理赔保障范围,积极开展保险保障捐赠,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二是与中国银保信积极沟通联系,反映行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辆停驶保险相关事宜,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特定物流企业车辆保险政策支持的通知》,引导各财产险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运输重要防疫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的相关物流企业的续保车辆,可视情况缓交车险保费,以缓解物流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集中有限资金用于抗击疫情。

下一步,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引导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贾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