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718.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0:0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记者申铖)财政部部长刘昆9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供给,截至2月8日下午6点,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718.5亿元,实际支出315.5亿元。

当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刘昆在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

“财政部门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刘昆说,要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肃财经纪律,严厉查处侵占挪用专项资金的行为。

他表示,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支持政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出台了一批财税支持政策,涵盖患者救治、医护人员激励、政府采购、物资保障等方面。这些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为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央财政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继续出台和完善有关财税支持政策。”刘昆说,地方财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政策措施,让政策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效果。要及时发现并尽快解决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尽快发挥实效。

刘昆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兜牢地方“三保”底线,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防疫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财税支持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