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土主镇:一手抓严格防控 一手抓有序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4:51分类:区域经济

2月10日起,重庆市不少企业陆续复工,按照“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的原则,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有序复产复工。

1

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一边忙抓疫情防控,一边忙抓企业复工,呈现出一幅战“疫”中城乡“复工忙”景象。

“您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复工复产手续,首先要填写复工申请表,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再申请查验,初审通过后,行业主管部门还要联合疾控中心最后检查,查验合格后方可复工。”

2月10上午,辖区科技企业张经理,赶来土主镇一楼服务大厅咨询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对照流程图,耐心细致地解释完毕后,随即把所需资料清单递到了张经理手上。一旁的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主动补充道:“为了方便企业,我们镇里还建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你看这大厅冷清清的,大家都在群里面发送资料给我们预审,也省得你们多跑路。”

据了解,沙坪坝区土主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行“电子版审核、纸质版受理”方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长亲自“挂帅出征”做好“一条龙”贴心服务。

“非常感谢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线上线下同时办理,让我们企业少跑了很多‘冤枉路’,同时,也适当疏散了人群,避免了疫情隐患,我前期在网上、电话上都联系得差不多了,今天跑这一趟就基本可以搞定了。”重庆迅易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沙坪坝区土主镇还对镇域内110余家企业、15个在建工地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成立了复产复工专项工作组,优化业务流程,开展政策延伸宣传。

截至2月10日上午,全镇共摸排了333家企业的“四类”职工情况(武汉籍职工、湖北籍职工、除湖北籍外其他省市职工、重庆主城外职工),做好人员管控。全镇拟办结复工企业6家,合计55人即将开工,拟推迟开工企业有金融类、餐饮类、娱乐类、文化旅游类、住宿类等300多家企业。 (马兵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