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县交通局运管站用实际行动彰显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6:55分类:社会热点

“2月4日,公交办业务员王坤鹏在执勤中冻裂了双手。”

“2月6日,货运股负责人李海滨带着holter值守了一夜。”

“2月6日,党支部副书记王惠勇带领执法人员在雪地里抓捕了4名逃‘疫’人员”……这是延寿县交通局运管站负责人刘金萍防疫日记上的几段记录。

延寿县

连日来,刘金萍带领全站22名党员干部,以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战略思想,坚持“防疫”“打非”两手抓,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先后共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车辆7000余台、排查登记过往人员12500多人。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同时,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延寿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战“疫”夫妻档,半月只见1次面

他,在运管一线坚守;她,在消杀一线奋战。抗击疫情,他们既是战士,也是夫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最美的人。

丈夫耿显宇作为延寿县交通局运管站法制办主任,大年初一当天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7日早晨,刚刚从卡点执勤回来的耿显宇,不顾一夜的疲劳,又忙起了数据统计汇总工作,在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大摞子表格。“有长春的、有佳木斯的、有杭州的、有盘锦的……”仅1月29日的登记表就厚达50页,记录着836名来自全国各地返乡人员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车牌号等详细的信息内容。

妻子周雪在县城镇出租公司工作,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防控信息。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每天从早到晚拎着酒精壶,穿梭于大街小巷,对停靠的出租车辆进行消毒,最多一天达130多台。

一个是早出晚归,一个是晚走早回。半个月以来,夫妻俩只见过一次面,而且还是在自家楼道中……

先战“疫”,再蜜月:结婚10天,新娘送郎上战场

“亲爱的,今年没能陪你回娘家了,说好的蜜月也没能兑现,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你是党员,就应该在第一线。”

“放心,没事!我防护得很好,你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噢……”

“好!家里面有我在,等你平安归来,爱你!”

这段微信对话,来自延寿县交通局运管站执法队员商洪亮和她的新婚妻子。

1月12日,商洪亮完成了和妻子的婚礼。婚后,他答应妻子正月初三一起回娘家,给岳父岳母拜年。然后一起去三亚海边度蜜月。本是新婚燕尔情正浓,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紧急打响,刚刚结婚10天的商洪亮推迟了婚假和所有外出计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饶盖公路凌河村疫情检测站,他以军人的作风,坚持对过往车辆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据商洪亮介绍,车流高峰期,他们一个班次大概要做好800多条信息登记,同时,协助公安交警检查500多辆车。

父母的理解、妻子的支持成为商洪亮最大的动力,在他和妻子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执念:先战“疫”,再蜜月,值!

打“黑车”、保民安,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传播和扩散,延寿县交通局运管站以主城区“四门落锁”和路面防控为重点,坚持“防疫”“打非”两不误,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防疫期间,共打击非法营运车辆8台,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11起。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他们还组建了一支“打非突击队”,针对“黑车”分散游击的特点,采取反制措施,每天出动10名执法人员和两辆执法车,在非法营运频发路段开展“拉网式”巡查,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同时,还与各村屯卡点管理人员建立联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战线。(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