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县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一线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7:40分类:社会热点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当……”2月3日,广西上林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成立仪式上,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上林广大党员干部向疫情宣战的决心。

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上林县组建了1240多支阻击疫情党员突击队, 设立近2600个党员先锋示范岗,将党支部前移、将党小组建在抗击疫情一线,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96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投入战斗、冲锋在前,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医疗救治一线党员突击队践行“承诺书”

“疫情就是集结号。医院里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是战士,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尖兵。”上林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周隆参说,疫情发生以来,上林县医疗集团各成员单位的2000多名医务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的联防联控当中。

上林县医疗集团第一时间组建了13个党员先锋突击队,设立28个党员先锋示范岗,17个党员责任岗;党员干部纷纷签下承诺书,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医务人员全身心、积极地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86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愿奔赴战“疫”一线……

在上林县人民医院,30多名党员带头冲锋,连续作战半个多月的时间,没有一人退下火线。该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覃宇城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冲锋在前,毫不退缩。“平时就是干这个的,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来上!”医疗集团党委发出号召后,覃宇城毫不犹豫地递交请战书,自愿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半个多月来,覃宇城每天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有时一天连续高强度工作长达18个小时。

在上林县中医医院,警医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24名公安民警与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应急情况,随时准备出动处置,确保疫情管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我们即将进入建设高峰期,将会近200名工人进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一定要保障好工人们的安全!”2月9日一大早,专门为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而开工建设的上林县明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玉肖雄正抓紧着接受采访的间隙,向在场的干部布置工作,戴着口罩不停跑上跑下,让他的眼睛泛起了雾气。

玉肖雄是振林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作为建设方负责人,他已经在项目上连轴转了好多天,协调水电进场、指挥土方作业、布置安全措施……“2月3日中午接到了建设任务,4日一大早,我们一边开着磋商会议,另一边就已经安排党员工人进场施工了。”玉肖雄说,时间紧任务重,他和同事们都进入了“战时”状态,“这个为疫情防控而临时建设的项目,早一秒投入使用,就早一秒发挥作用。”

“我是党员,看我的!”接到建设任务第一时间,振林投资集团向全体党员发出战“疫”号召,吹响了“集结号”,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在设计图纸尚不确定的情况下,党员突击队带领18名管理人员、34名工人等建设者提前进场施工,出动2台推土机、5台钩机、15辆运土自卸车投入“战斗”。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也组建了“抢修突击队”,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了300多米的管网安装并通水,项目建设用水得到有力保障。

如今,项目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从施工之日起,工人们克服连日阴雨带来的影响,在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24小时冒雨奋战,马不停蹄开展基础设施施工,确保“供需不停、机械不停”,为20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此快的反应速度,依靠的正是党员们发挥的先锋带头作用。”明神山医院项目副组长梁江南说,“明神山医院出现了一支擅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突击队’,使这里成为了寂静上林县城中的一片热土。”

基层社区一线党员突击队筑牢“防护墙”

158支小区突击队,134支行政村突击队,855支自然屯突击队;14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160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这是奋战在上林基层防疫一线的队伍数量。一支支冲锋在前的党员队伍,成为了社区村屯群众面前的一道平安防线。

这些不断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党员突击队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涌现出了一个个党员突击队模范典型,激励着全县党员队伍不断冲锋向前,奋战抗“疫”一线。

乔贤镇龙头村小昌庄老党员石光碧,已经70多岁了,仍然带领庄里3名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带动群众参与疫情管控工作,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并劝导大家科学对待疫情,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护工作。“戴口罩的人多了,串门的现象没了,越来越多的人明白防疫的重要性,我的工作没有白费。”看着村里有序的景象,石光碧满意地点了点头。

西燕镇38名妇女党员干部,带着1340名妇女巾帼志愿者,成立13个巾帼自愿服务队,积极主动投入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减少聚会。”每天,西燕镇妇联主席陆梅都会带着巾帼自愿服务队来到村里,宣传、排查、管控、预警、服务,发挥着妇女在疫情防控中的“半边天”作用。

疫情不退,岗位不退。上林县1240多支党员突击队当先锋作表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度负责的态度,毫无畏惧,敢于担当,轮值轮守、扎实工作,为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 “防护墙”。(胡光磊、周起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