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财税金融部门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7:42分类:社会热点

“资金有保障、企业获帮扶”

——陕西榆林财税金融部门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

陕西省榆林市财税金融部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确保一揽子财税金融政策快速落地,让防疫“资金有保障、企业获帮扶”。

在资金保障方面,榆林市已拨付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资金1.8275亿元,其中市县两级拨付资金1.6446亿元;并足额拨付各级医保基金3.04亿元,其中,城镇职工医保基金2.33亿元,城乡居民医保基金0.28亿元,工伤基金0.43亿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榆林市财政局出台了4项财政政策保障措施,明确了患者治疗费用、对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人员和相关人员的临时补助政策等保障措施,并通过加强国库库款调度,保障基层防控及工资、运转、基本民生等“三保”支出的需要。

榆林市税务局根据要求,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从2月17日延长至2月24日,并拓展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单位社保费申报客户端、邮寄等网络办税渠道,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受疫情因素影响,榆林当地一些企业,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正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困难和挑战。榆林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银行业保险业主业优势,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金融需求,为疫情后企业快速投入生产运营提供金融支撑,建立支付应急保障机制,为防疫专用款等应急资金划拨提供保障。

据榆林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碧波介绍,截至2月9日初步统计,榆林辖内银行机构目前已经紧急办理防疫专项资金、防疫捐赠资金等各类防疫应急款项汇划业务60余笔,累计金额超2亿元。信贷支持方面,榆林市辖内银行机构已向疫情防控所需医药物资生产及购销企业投放贷款2笔合计 2000 万元,续贷9000万元,并加紧落实3家医药企业涉及 1700万元贷款的投放。(刘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