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出台10项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3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2月12日电  2月11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制定并出台了10项措施,助力用户单位复工复产、打赢防疫阻击战。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供电线路情况

图为四川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供电线路情况

据相关措施显示,四川电力将通过“一户一策”保障方案,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确保防疫重点单位及场所持续安全可靠供电。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增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同时,对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困难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确保防疫期间“欠费不停电”,并免收电费滞纳金,助力防疫物资生产用电无忧。此外,还为防疫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和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为相关防疫企业按销售目录电价的30%兑现电费补贴等。

与此同时,四川电力也将大力推行网上办电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为用户新增用电、电费交纳、账单查询、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同时,为帮助中小企业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四川电力将携手国网电商,全面推广“电e票”、“电e贷”业务,携手建设银行推广“云电贷”业务。

四川电力还将扩大市场化交易,推动电改红利充分释放。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持续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确保2020年实现交易电量1000亿千瓦时。同时,支持中小企业客户参与市场化交易,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推进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落实精准电价政策,支持重点产业发展。

四川电力将继续服务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水电外送等重大战略。(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