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筑长城 力行克时艰 抗疫勇担当——天津辖区拟上市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援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3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2月12日电  疫病无情来势凶,企业有爱助功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汹汹疫情,天津辖区拟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行动迅速、同心抗疫,第一时间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投身重大社会危机的应对工作,持续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抗疫提供强力支撑,为战“疫”筑起众志长城。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天津辖区已有8家拟上市公司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爱心行动中去。

天津银行认真贯彻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站位,及时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全力满足企业和社会需要,迅速推出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七项举措,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中心串联起自身防疫和金融服务助力抗疫工作,积极响应战时机制,联合国开行天津分行开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贷款绿色审核通道,共同提供60亿元紧急融资,用于支持生产防疫物资名单内企业落实生产资金需求,目前,已完成多家企业的授信和放款。

依依股份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天津市西青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防疫抗疫工作。

爱玛科技在疫情爆发之际,秉承“爱就马上行动”的行动派作风,着即启动“百家医院100000名医护人员驰援行动”公益项目,累计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的定点医院捐赠电动车1201台(价值500万余元),采购并捐赠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隔离衣、消毒机等在内的医疗物资达500万余元,化爱为行驰援湖北。

津同仁堂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彦森联合其控制的津同仁堂、宏仁堂、狗不理三家企业筹集善款600万元,通过天津市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统筹安排用于湖北疫区一线医务工作者抗疫治疗工作。

友发钢管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抢建工作中,协调加工生产、运输物流等旗下子公司全力保障建设用F300方管等管材物资星夜驰援医院建设,同时按照防疫工作需要,向天津市静海区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河北唐山丰南区红十字会捐赠20吨消毒液。

科迈化工作为化学制品制造业公司,次氯酸钠是企业的中间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主动申请对装置稍作改动生产次氯酸钠消毒剂(84消毒液原液),防疫物资投产后,科迈化工陆续向地方政府捐赠508桶消毒液和30吨消毒液,支援政府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担当作为。

泽达易盛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及时响应药品监管要求,第一时间安排升级公司开发的药品安全监管平台,临时调整管控目录,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积极主动为抗击疫情实现快速反应保驾护航,同时积极寻找海外渠道采购前线急需医疗防护物资,从欧洲采购1万只外科四层医用口罩捐赠给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并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疫区急需医疗物资。

康希诺结合自身在疫苗研究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国家防控部署,按照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紧急启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工作要求,作为首批申报项目牵头实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项目,与有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展腺病毒载体疫苗和mRNA疫苗研制,旨在迅速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治疗等迫切问题。

疫散终有时,履责无有终。当前,天津辖区拟上市公司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坚持助力抗疫,坚决保障战“疫”,愿与抗疫、战“疫”前线的每一名工作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