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产两手抓 江阴605家工业企业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5:23分类:区域经济

10日起,一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江阴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截至目前,江阴市已有605家工业企业复工生产。

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企业自主设计的全自动热收缩包装生产线正高效运转。“我们新增了5条生产线的产能,目前员工的到岗率为30%,已恢复到全部产能的40%。”公司董事长宋建新说,到25日,随着新到岗人员14天隔离期的结束,将会有65%的产能得到释放,预计在3月中旬恢复全部产能。

连日来,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江阴迅速处理各板块复工方案审核工作,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第一批工业企业已有819家经无锡审批通过,正陆续复工,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99家。

各家企业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升辉包装坚持落实进入公司前每日每车每人必须登记、测体温,返岗隔离员工妥善安置在隔离点,实行分类就餐,避免聚集性感染。

签到、提交材料、行李衣物消毒、测温观察……江阴南泰家纺用品有限公司制定七项流程,严把“输入”和“扩散”两道关口,抓好源头防控,严防疫情扩大蔓延。

1

南泰家纺厂区门口展示的返厂流程图

江阴高新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高新区根据企业错峰复工方案,实施分类管理,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江阴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曹雪刚说。高新区复工企业已达46家,其中保供企业14家。

位于江阴高新区的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线已恢复正常生产。该企业从大年初一起就着手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复工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在岗员工每天两次体温监测登记,做好生产车间、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2

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堂

据了解,此前江阴已出台“惠企二十五条”,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支持企业开工复工等5个方面,为疫情期间企业恢复生产注入“强心剂”。

围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江阴出台2条降低费用政策、3条税费减免政策、3条缓交税费政策。江阴海关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放宽企业纳税期限,为辖区相关企业进口减免税设备和原材料全程开辟绿色通道。近日,江阴海关为中芯长电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办理生产急需用设备、备件及原材料免税进口28票,累计减免税款近300万元。

江阴还将继续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大信贷供给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企业用工,对涉及保供企业、防疫类科创型企业强化扶持力度;搭建“绿色通道”,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