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防疫 紧抓生产 盐城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5:52分类:社会热点

2月10日,在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抢抓时间复工生产。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双玻组件生产基地,针对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年前就准备了1000多人用一个月的KN95口罩,还有两个月用量的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目前该公司复线率已达80%,1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疫情防控的关键当口,盐城市各类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如何一手抓安全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障产能,考验政府部门的决策智慧。盐城经开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部署应对企业复产复工措施,支持和指导复工企业完成防控设备设施,主动为复工企业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建立“一企一册、一企一案”工作台账,及时做好审批、指导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工业企业复工后人员地域广、密度高、流动性较大等特点,盐城经开区专门制定《全区工业企业复工的工作方案》。根据企业自身特点,经开区科学推出“十有”复工方案标准与“六达标”防疫管理标准,确保“一企一策”实现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对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新的考验。经开区要认真细致开展企业返岗返工人员情况摸排,对市外来区人员严格落实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牢牢守住‘防输出’第一道关口。各园区、部门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盐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而复工返岗热潮已经袭来。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2月3日,盐城在江苏省率先出台《盐城市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企业复工“十有”标准和疫情防控“五达标”要求,组织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三必需”类企业优先复工保供。同时,为加快弥补全市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间蒙受的经济损失,盐城及时出台“惠企20条”新政,强化金融机构责任担当,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惠企20条’政策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不仅保障要素供给,帮助我们减轻负担、降低生产成本,还必将给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斌说。该公司位于盐城市盐都区,是一家从事系列宠物用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节后交货期的临近,让公司曾一度束手无策、无从下手。盐都区、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来到公司指导验收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协调原料,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下基础。

“我们深入定报工业企业,检查核实防疫工作和复工准备工作情况,做到每到一家企业都严格落实‘三必看’‘一必问’,即审检材料必看、防疫物资必看、重点场所必看,有无外省人员、重点疫区人员必问。”亭湖区驻盐东镇企业复工工作组组长陈为民说。亭湖区着眼于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成立12支企业复工工作组,深入各镇、街道、经济区,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防控预案,确保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2月10日,纳入亭湖区复工复产统计的251家企业当中,已有61家复产复工。(朱成林 张凯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