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零接触”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57分类:社会热点

当前,赣江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作为项目牵头推进单位,赣江新区新区创新发展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不见面”推进项目,随时通过微信群、微信电话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与使用单位、业主单位、审批监管单位就项目选址、装修布局需求、招标程序、竣工验收流程等进行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争取打好“提前量”。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负责运营的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项目科研场地正在建设,尚未启动装修,疫情已严重影响项目推进步伐。

通过在线集中调度,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了解到该项目选址是项目推进的先决条件,而项目负责人目前正率队在武汉抗击肺炎疫情一线,归期难以确定。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项目联络人积极与项目负责人联系,恳请他百忙之中抽空审定,以便尽快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第二天,使用单位就根据项目负责人反馈的意见确定了项目选址,并及时提供了装修布局需求。

“我正在制定实验室布局方案,想掌握2号楼和3号楼每一层的总面积、可用面积及墙体楼道管井占用面积。”业主单位在微信群里提出了问题,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指定的项目联络人立即联系业主单位,不到半小时,统计后的数据表格就已共享到群里。

通过认真梳理项目推进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制定任务分工表,明确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并组织各责任主体在网上充分交流,赣江新区切实履行好“店小二”职责,大大加快了项目推进步伐。

截至目前,赣江新区为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西分院、智能物联网研究院等10个重点创新平台均单独建立了微信群,通过网上协作办公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各项目进展均较为顺利,其中6个项目已正式运营,4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底前将全部投入运营。(项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