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民企发力 多举同心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08: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宜宾市民营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从捐款捐物到利用企业自身优势投身抗疫一线,多角度发力,展现出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宜宾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商(协)会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号召大家勠力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企力量。

捐资捐物免租金 多形式践行社会担当

宜宾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会员走上街头,为执勤的警察、作业的环卫工人及路人送上免费的医用口罩。

国美酒业增设的2条医用消毒酒精分装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以每天10万瓶的分装速度,确保宜宾每户家庭都能免费领取一瓶500毫升的消毒酒精;

成中集团向武汉疫区捐赠100万元;天工房地产、宜宾市工程机械商会、宜宾市联创商会捐赠28万元慰问宜宾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宜宾增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申酉辰农业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爱心午餐并表示将持续到疫情结束,横竖生物科技参与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多肽新药研发攻坚工作。

成都兴文商会在短短几天时间募得捐赠资金近9万元,副会长彭青青和家人、朋友分头奔走韩国街头,三天时间购买到11000个口罩。

......

做好防控的同时,宜宾民营企业有钱捐钱,有力出力,有事干事,以各种形式奉献爱心,践行社会担当。双马水泥、德恩精工、鼎仁集团、云辰园林、天伦药业等民营企业通过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和捐赠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紧缺物资;鑫锐投资公司组织64吨价值近30万元的蔬菜捐赠武汉;正和集团、成中集团、燕君连锁等民企主动为商户减免疫情期间租金及物管费2000余万元,帮助实体企业减小经营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宜宾市非公经济组织向宜宾各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医院、政府部门等单位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900余万元。其中在国内外紧急采购捐赠医用口罩320000个,手套45000双,防护服350件,护目镜500付等防疫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至宜宾抗疫一线。

坚守岗位积极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的发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但各民营企业不抱怨不放任,根据疫情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通过远程办公、提前休年假等措施降低影响,确保大疫面前人安康、企业发展无大损,坚定发展信心。

2月12日,川茶集团金秋湖茶园基地里,茶农正戴着口罩在采茶。加工车间里,戴着口罩,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包装茶叶。2月8日起,该集团正式复工。

“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作为龙头企业,一定要起到带头作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最大限度保障茶农收益,最大程度开展经营销售。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一定能战胜疫情的同时,推动宜宾早茶有序蓬勃发展。”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告诉记者,疫情当前,川茶集团一方面保障原料茶收储,切实解决茶农销路问题,在做好安全防护培训前提下,积极动员茶农开展早茶采摘,降低茶农损失。另一方面,采取“分散用工交叉作业”等方式,有序组织车间一线员工复产复工和线下销售门店营业,加大线上电商平台推广,努力消减库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布茶产品信息,鼓励引导消费者选用川茶特色产品。

卖场全面消毒、全员测体温进入、增派人手开展送货上门服务、拓展商品采购渠道,蔬菜采购团队开展产地直采......疫情以来,宜宾绿源超市员工则坚持不歇业、不断货、不涨价,通过保障好市民稳定、安全的“菜篮子”为抗击疫情出力。

“从今天起,我们每个门店都开始启动‘一米安全距离线’,在全员戴口罩之后,筑起防控疫情的又一道安全防线。”宜宾绿源超市副总经理吴文杰告诉记者,超市从2月12日,正式启动“一米安全距离”购物,并为此增派岗位人手,确保高峰期顾客不排长队。

截至2月11日,宜宾市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复工率达25%,此外还有不少民企也正在为复产作准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有序生产,良性发展。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宜宾民营企业正以无声的行动抒写大爱、担当与坚韧。(王春艳 程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