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签约12个项目 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5:4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2月13日电(记者 杨有宗)通过电话协商沟通细节、网上连线确认协议、在沪代表逐个到场签约,13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仪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据悉,此次有进平、赛特斯、御渡半导体等12个产业项目完成签约,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前沿产业,重点集中在突破卡脖子技术的关键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等,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据悉,这批项目去年底基本明确了落地意向,按照原定计划,春节后签约、上半年完成供地、年内全面建设。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此前,新片区管委会和临港地区各开发主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决定采取网上签约和在沪代表逐个到场签约的方式,确定双方的合作方案,给企业投资吃下“定心丸”,确保项目不受影响、按节点推进前期工作。

13日签约的进平公司在电池管理系统等各方面均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拟在临港奉贤园区分期投资建成9GWH动力锂电池电芯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及销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7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150亿元,计划2020年初启动拿地,2020年底力争建成。公司董事长潘载镛说,此次签约,是进平公司以上海临港为起点的第二次飞跃机会,他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项目仍能签约表示感谢。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朱芝松说,当前,临港新片区一方面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以务实举措积极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朱芝松说,2020年是临港新片区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施工年,新片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快落实总体方案,全力构建前沿产业体系,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关键产业和高新技术集聚,聚焦 “卡脖子”核心环节,精准招引能够填补空白、解决痛点且产业生态带动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业务、项目和企业,加快构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核心产业的“四梁八柱”。

截至2月12日,临港新片区累计复工企业达到620家,复工人数为33015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