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夫妻抗“疫”齐上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49分类:社会热点

“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又是一名党员。响应号召赶往武汉一线,帮助需要的病人,这是她的工作也是她的义务。你专心干好你的本职工作,家里我和父亲会照顾好,二个孩子也会好好的,在一线工作期间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我们在你身后默默为你加油!等你平安回来!”——今天,一条感人的微信发文,刷爆了南昌西湖区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

发出这条微信朋友圈的,是西湖区十字街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所所长李强,他的妻子喻玲艳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前往支援武汉协和医院。

考虑到家里有老人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喻玲艳写下“请战书”时还曾犹豫,李强支持她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做为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有了丈夫的坚定支持,喻玲艳吃了“定心丸”,带着家人和亲友们的嘱托,踏上了去武汉的“抗疫征途”。

来不及为妻子送行,连日来李强都坚守在南昌火车站西出站口为旅客测量体温。西湖区房管局586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一直在一线坚守。南昌火车站是他们重点坚守的地方,李强自大年三十就开始和同事们在这里严防死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夫妻并肩作战、相互鼓励,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不同岗位,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王晶 陈文萍 李国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