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担保行业加大疫情期间企业支持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9:2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长春2月13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截至1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林省融资担保行业支持医疗用品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45户,担保贷款6.5亿元,减收或免收担保费454万元,平均费率1.3%。

积极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吉林省担保公司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或减半征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企业可申请缓交或减免当期担保费。东北再担保公司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保费适当减免。

建立防疫绿色服务通道。长春市中小担保公司开通客户经理和业务对接专线,对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企业的融资担保业务需求,提供专项服务。吉林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2月1日为某塑业公司紧急担保100万元,业务当天受理,资金当日到位。

全力做好金融对接服务。吉林省东北袜业园担保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300万元贷款担保,吉林省担保公司协调银行为辽源市巨峰生化科技公司新增2.5亿元抗疫专项货款。

下一步,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推动融资担保行业落实国家政策,引导政府性担保机构发挥职能作用,对涉及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取消反担保要求,实行低费率支持;鼓励机构开通中小微企业绿色服务通道,建立应急服务机制,运用线上办公系统,缩短审批流程,扩大担保业务规模;对复工、复产或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指导机构实行一企一策,合理降低或取消保费,满足融资需求;对疫情期间发生的担保业务,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全力保障担保融资渠道畅通。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