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发力线上 保障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经济参考报2020年02月14日08:42分类:产业经济

近期,多部委就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作出部署,江苏、上海、四川等多地方也密集发文,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金融服务高效畅通。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也正快速反应,多家银行纷纷出台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广全流程线上金融服务,简化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供给。

2月12日,浙江银保监局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依托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线上融资服务专项工作机制,推进贷款申请、审批、发放全流程线上办理,保障企业疫情期间以及疫后生产恢复期间的融资需求。2月10日,江苏银保监局发文要求,畅通渠道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引导客户减少非必要的柜面业务办理。上海、山东、四川、浙江、重庆等多地近日也发文作出要求。

就提升科技手段运用、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多部委也已密集展开部署。央行等五部委发布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要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加强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线上服务,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记者 汪子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