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钢企数千员工防疫严、生产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34分类:产业经济

2月10日,在方大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的作业区,生产设备高速运转,一块块刚制成的带着热力的火红钢板被传送出来。和以往不同的是,企业数千员工都带着口罩,出入需测量体温,热闹的集体用餐食堂也冷清下来,变为分时段领餐在各自岗位用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该企业严格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方大九钢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营造防疫氛围,严格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强化人员管控,实行疫情报告制度等;持续发放防疫物资,截至2月10日16:00,共发放一次性口罩108620个、消毒粉200包、手持式人体测温仪50个和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展开全面消毒,定期安排专人对食堂、宿舍、公厕、班组休息室等人员聚集的区域进行消毒;生产区和生活区全封闭管理,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调整用餐与考勤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风险;设立备用的单独隔离区域;做好后勤物资储备,确保食堂正常供餐等。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方大九钢全力克服困难、保障正常生产,根据交通管制情况迅速调整原燃料运输方式,地方党委、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困难,缓解了公司辅料保供的紧张局面。“2月10日全天预计可产铁水1.45万吨,产钢水1.7万吨,产材1.7万吨。”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员工众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同时确保企业的稳定有序生产。(洪鸣 朱曦薇 欧青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