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全开 巴南区5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保供“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4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2月14日电(马兵 刘纪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一线和普通大众对口罩与消毒用品需求量激增。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要,春节以来,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333

图: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紧生产口罩

444

图:口罩生产线全力运转

紧急复工,外地协调26吨原材料保生产 

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的海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从大年初三起,紧急复工复产。员工从早上8点至夜间12点满负荷加班生产,日产口罩约2.5万个。 

海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集卫生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主要生产湿巾和口罩。为扩大防疫物资供应产能,春节期间组织十多名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生产线进行转型。同时,在重庆国际生物城的大力协调下,及时从深圳、浙江等地组织到熔喷布、无纺布等口罩原材料近26吨,生产得到保证。 

公司总经理汪伦介绍,该公司目前有两条生产线,一条生产平面口罩,日产约2万个;另一条生产N95口罩,日产5000个。

加紧生产,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消毒用品 

同样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的艾伯尔生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组织员工24小时不停工生产消毒喷雾剂,日产消毒喷雾剂1.5万瓶、卫生湿巾0.6万片。防疫期间,企业主动向防疫一线捐赠消毒喷雾剂8000余支,价值100余万元。 

公司董事长杨陈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生物酶系列产品和75°酒精,均可用于防护性杀菌。同时,作为行业领先的以生物医学高分子材料及生物酶技术应用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该公司通过对溶葡萄球菌酶的研究,生产消毒喷雾剂、口腔消毒喷雾等产品。 

接下来,公司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十万级洁净厂房,用于布局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的突击生产,全力保障一线防疫物资供应。 

除海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艾伯尔生物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外,园区另外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也正加紧生产,全力保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